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彰显闽都文化自信 ---海外华裔青少年积极参与“印象·福州”大赛

发布时间:2018-03-05 08:58 点击数: 字号:T | T

  由福州市外侨办、福州晚报主办,东南网、闽侨网承办的第二届海外华裔中小学生“印象?福州”书画、征文、摄影大赛自2017年7月启动以来, 到了海外侨社、华校的大力支持,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四大洲的9个国家及地区参赛作品338篇,其中书画作品216篇,征文作品96篇,摄影作品26篇。 

  本届大赛开展至今,相较于首届影响更加广泛、效应更加凸显。一是参赛的华校、侨社增加、积极性提高,据统计已有68家海外侨团与华文学校积极参加活动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砂拉越总会向大赛组委会提出授权由其负责砂拉越地区的活动组织,西班牙福建华人华侨总商会承诺对由其推荐的参赛作品获奖给予额外奖励;二是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作品中蕴含着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如舞狮、闽剧、尊老敬老等;三是“老朋友”众多,澳大利亚悉尼艺商学校、英国伦敦阳光艺术学校等许多首届参赛学校再次积极组织,准备充分,及时投稿,质量高且题材丰富。 (福州市外侨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