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莆田市外侨办及时协助在牙买加遇害莆籍公民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发布时间:2018-03-07 10:08 点击数: 字号:T | T

    3月1日,获悉莆籍公民程腾飞在牙买加不幸遇害后,莆田市快速启动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方面与省外办、牙买加福建同乡会、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等涉外、涉侨机构联系,共同为死者家属办理快速出境手续。通过莆田中国旅行社快速为其购买往返机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他们于3月2日飞赴牙买加奔丧。同时,通过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第一时间为家属们提供了3月3日过境德国法兰克福的通关便利,保证他们顺利抵达牙买加。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对家属们进行了领事保护政策宣传,让他们了解我国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相关政策,增强其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我办坚持“外侨为民”的宗旨,办领导于当日赶赴荔城区新度镇阳城村,慰问死者父母,送去慰问金5000元。(莆田市外侨办 陈瑜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