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18-06-13 11:31 点击数: 字号:T | T

  6月12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省侨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营顺利开营。省侨办文宣处张志英处长,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常务副校长黄建平教授,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的36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开幕式。张志英代表主办方颁授营旗。

  仪式上,黄建平向来宾和营员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展华文教育和对外合作交流的情况,勉励营员们多学汉语,学讲中国故事,多了解中华文化,成为中国和印尼友谊的使者。

  海外领队程国栋代表发言说:能参加这次“寻根之旅”非常不容易,鼓励各位同学要好好的珍惜这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把握住在福州的每一分每一秒,为你们的将来,塑造一个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美好回忆。

  本次夏令营为期12天。营员们将学习中国和福州地方文化特色的课程,如寿山石欣赏与雕刻、中国剪纸、中国武术等。还将参观福州三坊七巷、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人文风景,近距离了解体验中华文化、闽都文化等,了解祖籍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