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上杭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11 20:18 点击数: 字号:T | T

 

  7月9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侨办、龙岩市外侨办、上杭县人民政府主办,上杭县外侨办、北美上杭同乡会承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上杭营开营。

  开营仪式上,上杭县副县长蓝玉华致辞,她介绍了上杭的基本情况,并对营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说,“寻根之旅”寻的是祖籍国的根,系的是故乡的情,无论营员生居何处,始终有同根同族的血缘血脉和文化文脉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她希望营员们能用心感受上杭这块热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故乡人民深切的情谊,用心体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把自己在上杭和福建的所见所闻传递到世界各地。

  夏令营领队代表赖小霞发言,她向活动的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营员的具体情况,希望营员们能在此次活动中真切感受上杭和福建的文化魅力,全身心快乐参与各项活动。

  营员代表林凯莉发言,她说这次夏令营是一个很丰富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看到这边大人、小孩不同的文化表演,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我相信这次夏令营将会是我们这些北美小朋友的一次难忘之旅。

  福建省侨办华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吴宗斌作了讲话,他说,上杭是客家祖地,人杰地灵,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北美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福建上杭营活动前期工作准备非常到位,课程安排非常丰富,希望营员们珍惜机会,多学多看、多思多想,用心参与各项活动,度过一个难忘而充实的夏令营。

  福建省侨办华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吴宗斌、市外事侨务办副主任胡丰林、上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蓝玉华等领导向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上杭营授营旗,并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