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永春县举行涉侨法律法规宣讲及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04 09:37 点击数: 字号:T | T

  为提高永春县涉侨部门侨务干部的涉侨法律法规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6月29日,永春县开展侨情、涉侨法规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县人大华侨民宗工委、县政协台港澳侨与民族宗教办公室、县侨联、致公党负责人,各乡镇侨务工作分管领导、工作人员,乡镇侨联主席以及外侨办全体干部职工共66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省侨办侨政处处长林建华作福建省侨情及发展变化报告,侨政处主任科员韩荣和对《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进行解读并对华侨来闽定居、“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华侨归侨侨眷身份认定等业务进行培训。

    永春县有关单位领导表示,全县涉侨部门及侨务工作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到以下三点: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自觉性,立足职能、协同协作,更加积极主动参与构建开放式大侨务工作格局,增强了侨务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能力,助推我县“乡愁故里”建设。二要进一步增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了解把握《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不断深化认识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涉侨法律法规知识水平,提升侨务工作业务能力,营造“知侨法、懂侨法、守侨法、护侨法”浓厚氛围。三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侨务工作的实效性。不断完善县、乡镇、村(社区)三级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为侨公共服务水平,做好华侨归侨贫困归难侨帮扶救助,开展好华侨来闽定居、“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华侨归侨侨眷身份认定等业务工作。

    永春县将立足侨的优势,做好侨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工作,推动创建侨文化名镇名村,繁荣侨文化旅游产业并积极引导广大华侨归侨侨眷支持参与乡村社区侨务工作、世永联大厦建设等,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推动慈善公益事业。(永春县外侨办陈妍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