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厦门竹坝开发区“三方面”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0 08:58 点击数: 字号:T | T

  按照市、区领导将竹坝五显片区作为厦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试点村会议精神,竹坝开发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来落实,积极与厦门国贸集团、五显镇等单位协作,从“三方面”共同推动竹坝五显片区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区。

  一是建立乡村振兴工作机制。成立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综合、土地收储征拆、资产资源调查等三个专项工作组,抽调各科室骨干业务人员,合署集中办公。同时,紧抓内部督办确保工作落实。强化“4+X”内部综合管理体系的应用,对各类明确事项进行责任分解,跟踪督办落实情况,建立“双周例会”制度,定期召集党政领导、各科室及管区负责人召开碰头会,研究推进各项任务。

  二是加快国贸集团合作落地。主动与厦门国贸集团对接,多次带领厦门国贸集团和有关部门到辖区四房山自然村、石垅水库、新村旧电影院片区、侨居小区、归侨史迹馆、竹坝酿酒厂等实地考察,完成《关于竹坝五显片区乡村振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草拟工作,初步确定启动区,并配合提供各项规划、人力资源等材料,积极谋划打造现代农业休闲文旅体验基地和竹坝五显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三是大力推进竹坝规划编制。修订编制《竹坝特色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含市政专项规划)、编制《竹坝特色小镇创建规划》(含产业及文化旅游专题)、编制《竹坝开发区乡

  村振兴村庄建设规划》。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对接国贸集团、五显镇等合作单位,提高规划的内容统一性和可实施性,三项规划编制都由区置业公司牵头负责,并统一委托市规划院编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