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2018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洛江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8-03 10:41 点击数: 字号:T | T

 
    8月2日上午,2018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洛江营在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举行开营仪式,21名来自香港、台湾、英国、加拿大等地区的营员开启泉州寻根之旅。此次夏令营由国侨办、省侨办主办,泉州市外事侨务办、洛江区外事侨务办承办,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协办,洛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天年、市外事侨务办副调研员康彤明等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开幕式。
    据悉,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安排了许多有特色的课程:如,中华武术、手工制作、舞龙体验、手工脸谱绘制、团队拓展等。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类课程,营员们可以从中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感受到“根”的意义。还精心设计文化之旅、山水之旅等多种游学线路,赴开元寺、五店市、泉州古街考察闽南文化建筑群及宗教文化、参访闽台缘博物馆,了解闽台历史;游览洛阳桥,体验大坪山“天空栈道”,领略历史与现代的结合。通过丰富的学习内容、多彩的参观考察、面对面的广泛交流,加深了营员们对中华文化、闽南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与在校师生建立深厚的友谊,真正成为一次寻根之旅、学习之旅、了解之旅、友谊之旅。(泉州市外事侨务办、洛江区外事侨务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