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南平召开各县(市、区)外侨办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6 10:58 点击数: 字号:T | T

  8月3日上午,南平市各县(市、区)外侨办主任会议在延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贯彻上述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传达了7月6日在三明召开的省市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外侨办主任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武夷学院外办主任、武夷山华侨农场场长作了交流发言;南平市外侨办机关各科室、友协、海联处负责人通报并强调有关业务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建华对部分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并作部署;党组书记、主任高天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天明指出,今年上半年各县(市、区)外侨办、武夷山华侨农场、武夷学院外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亮点突出;下半年工作思路有重点,可操作性强。全市外侨系统要继续按照年初南平市外侨办制定的2018年工作要点开展工作,并重点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要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全市外侨系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我市外侨工作水平。二要严肃外事纪律,提升外事管理水平。外事无小事,要按照“因事定人、人事相符”的原则,严格因公出国(境)审核审批工作。要加强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向全社会宣传普及领事保

  护知识,切实提升我市公民在海外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三要加强与海外社团的联络沟通,进一步提升涵养侨源水平。要立足各地的资源优势,创新社团联络联谊的合作方式和内容,进一步涵养天涯海角闽北人的侨力资源。要加强侨法宣传,落实惠侨政策,全面提升为侨服务工作水平,切实保障改善侨界民生。四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外事侨务系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本领、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五要提升外事侨务专业素质和能力,规范、高效开展工作。要加强外事侨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熟悉业务、更新知识、拓展能力,增强外侨业务工作的能力,努力使我市外事侨务工作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综合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