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印尼郭文梯家族成员来泉参访

发布时间:2018-08-11 15:42 点击数: 字号:T | T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会见郭文梯家族成员一行

 

    应泉州市侨务部门邀请,8月4日—8日,旅居印尼著名侨领郭文梯之子郭徽章、郭徽庆昆仲率家族访问团一行9人回乡寻根谒祖、参观访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晓山与客人座谈交流,市外侨办主任温锦辉、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参加座谈。

  杨晓山对郭氏家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赞扬了郭氏家族对家乡教育、慈善等公益事业所做的贡献,希望郭氏家族子孙常回家乡走亲访友,并继续关心、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建设。郭徽章、郭徽庆昆仲等对泉州市委市政府的盛情招待表示感谢,表示将秉承父志,鼎力支持季延中学等学校建设,培育人才,造福桑梓。

  时光流逝,情怀依然。时隔四年,郭徽章携家族成员顶着烈日在此来到季延中学,走遍学校的每个角落,就连卫生间也不遗漏。看到学校呈现一派蓬勃生机,听闻今年高考、中考,学校又取得了优异成绩,郭文梯家族成员倍感欣慰。郭徽章代表家族表示,在政府财政投入的基础上,郭文梯家族将配套投入1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校硬件提升,助力学校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面向世界”的办学目标,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

  回乡期间,郭文梯家族成员走进罗山街道梧垵社区郭厝寻根谒祖。1923年,郭文梯在这里出生,16岁下南洋谋生活。他白手起家,艰难创业,成为饮誉东南亚的“饼干大王”。1989年,郭文梯斥巨资创建季延中学,造福桑梓。访问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五店市传统街区、洪山文创园、龙山寺、养正中学新校区、安平桥等地,实地感受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新风貌、新变化。

  郭文梯先生(1923-2011年)祖籍晋江罗山,16岁时赴印尼艰苦创业,事业有成后不忘桑梓,乐善好施,不遗余力支持家乡各项公益事业,先后于1989年、2001年捐资创建季延中学和季延初级中学,并于2004年成立福建省郭文梯教育基金会。此外,还捐建梧桉小学、梧桉幼儿园,捐资支持晋江机场建设,为家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获省、泉州和晋江三级政府立碑表彰,获颁“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泉州市捐赠公益事业特别突出贡献奖”、“晋江市捐赠公益事业功勋奖”。(泉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