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南安市开展涉侨法律法规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9 11:28 点击数: 字号:T | T

  为进一步提高南安市涉侨部门侨务干部使用涉侨法律法规政策水平,提高我市侨务干部队伍依法护侨的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和侨务事业发展,8月23日下午,南安市开展涉侨法律法规宣讲活动。活动邀请省侨办侨政处处长林建华、主任科员韩荣和来南作侨情及涉侨法律法规专题讲座。南安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政协台港澳侨外事委、市侨联、致公党及各乡镇分管侨务工作领导、侨联主席共七十多名工作人员参加讲座。市外侨办主任王卫东主持讲座。

  林建华处长用详实的资料和数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福建侨情的新特点新变化,论述了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广大侨务工作者要与时俱进,牢牢把握新时代对侨务工作的新要求,发挥好海外社团的重要作用,做好侨胞的联络服务工作。在谈到海外华文教育方面,林处长对南安市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华文教育夏令营工作的开展之“早”、开展之“好”给予高度肯定,并强调了海外华文教育推广工作的重要性。讲座上,韩荣和主任科员解读分析我省涉侨立法总体情况及特点,重点对华侨来闽定居、“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及华侨归侨侨眷身份认定等业务的难点误区做了深刻解读。(南安市外侨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