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访问团到泉州参观访

发布时间:2018-09-17 10:38 点击数: 字号:T | T

  9月11-13日,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访问团一行40余人在该会理事长黄年荣的带领下到泉州参观访问。泉州市政府王永礼市长、市政协陈灿辉主席、市政府季翔峰副市长及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外侨办主要负责人与访问团座谈交流。 王永礼市长在与访问团座谈交流中指出,菲华商联总会是菲律宾华社的龙头社团,成立以来积极推行“菲华三宝”,为推动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菲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位乡贤今后能够多回家乡走走,探亲访友、旅游观光、寻找商机,实现共赢发展。黄年荣理事长表示,目前中菲关系发展良好,作为菲律宾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商会,菲华商联总会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推进中菲两地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贡献力量。 访问团先后赴南安、鲤城、晋江等地参访。在南安期间,出生于菲律宾三宝颜的黄年荣理事长特地回到其祖籍地码头镇丰联村寻根谒祖,老家乡亲为他准备了隆重的拜谒仪式,并带他回到他祖辈的居所参观,黄年荣感慨万千,在感激乡亲们深情厚谊的同时,表示今后将带子孙后代常回家乡,把乡情延续下去。当天,访问团还走访参观了由菲华各界联合会名誉主席戴宏达任董事长的闽南科技学院,了解学院建设、办学情况及在文化、科技、经济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在晋江期间,访问团前往新塘街道上郭社区,参观菲律宾国父扶西·黎刹广场并敬献花圈,而后实地参观了洪山文创园,深入了解晋江文创产业发展情况。

  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创建于1954年,简称“商总”,现有来自全菲各地的170多个会员组织,是菲律宾最具影响力的华商社团之一。大多数会员籍贯(祖籍)为闽南,尤以泉州人居多。多年来该会通过与政府合作,促进和鼓励菲律宾工商业发展,推动华侨华人与当地民族的融合,颇受菲律宾政府重视。(泉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