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亲情中华”泰国营在漳州开营

发布时间:2018-10-12 09:36 点击数: 字号:T | T

  

  10月10日上午,由国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漳州市外侨办和闽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亲情中华”泰国营在漳州开营。闽南师范大学林致远副校长、省侨办文宣处张志英处长、漳州市外侨办许惠勇副主任、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全体老师以及来自泰国的36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参加开营式。

  为期12天的夏令营以“亲情中华”为主题,活动内容既有课堂汉语和书法学习、中华文化艺术体验,又有闽南地区宜人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学校和美丽乡村的参访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和文化体验活动,使营员们全方位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激发汉语学习热情。

  开营式上,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与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签订了华文教育交流合作协议。协议涵盖教师培训、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校际交流、文化交流等多个方面,旨在促进双方友好交往,进一步深化两地在华文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华文教育发展。

  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是泰国南部14府(省)的华文教育联合组织,包含53家华校、华文培训学校或补习机构,其中华校23所(其中9所获中国国侨办“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联谊会的宗旨是为泰南各地华校和华教机构等的共同发展服务,整体推动泰南地区华文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