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马来西亚诗巫市访问团赴闽清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9-18 10:51 点击数: 字号:T | T

  金秋九月,桂子飘香。9月14日,马来西亚砂拉越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部长兼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马来西亚砂拉越州立委兼诗巫市市长、拿督张泰卿,市长夫人拿汀黄美新,砂拉越科技大学校长、拿督凯鲁丁哈密博士等马来西亚诗巫市访问团一行18人莅临闽清访问交流,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县长陈忠霖、县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春等县领导与访问团座谈交流,以及县科技文体局、教育局、住建局、梅溪镇、招商办、外侨办、侨联等单位参加活动。

  访问团参观了闽清梅溪新城生态公园、黄乃裳纪念馆、黄乃裳广场并观看文艺表演,访问团成员对闽清的发展表示称赞。在当天下午举办的闽清诗巫友好城市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县领导与莅梅侨领共叙亲情、增进友谊、寻求合作、共谋发展。县长陈忠霖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闽清县“大农业、大园区、大城关、强旅游”发展战略,希望马来西亚诗巫市及各位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闽清的建设,并肩合作、共谋发展!

  黄顺舸表示,诗巫和闽清同根同源、一衣带水,如今马来西亚砂拉越州与闽清之间正在推动多元往来,在贸易、文化、教育等方面积极合作,希望可以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共同发展。张泰卿在讲话中表示长久以来双方的合作关系都很友好,希望双方加强

  互动,巩固提升友好关系,增进乡情乡谊,共谋两地发展。凯鲁丁哈密博士在座谈会中,向大家介绍了砂拉越科技大学办学理念,诚挚邀请闽清学子前往求学深造。

  许用贵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历来是友好邻邦,诗巫是闽清在外华人华侨最多的城市,家乡人民时时刻刻等着大家、盼着大家,热情地欢迎大家回来共叙亲情、友情,当前闽清和诗巫共同迎来了“一带一路”蓬勃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两地借“一带一路”东风,依托友好城市合作的平台,同享发展的机遇,实现发展的共赢。

  马来西亚诗巫市是闽清海外侨胞的主要集居地之一,与闽清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长期密切的合作与联系。双方血缘相亲、文化相融、商贸相连。闽清县与诗巫市于2011年2月缔结友好城市,两地交往日益频繁,合作更趋紧密,在产业互动、经贸交流、劳务派遣、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协作。(闽清县侨联 、闽清县外侨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