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首届港澳大学生走朱子之路研习营在武夷学院闭营

发布时间:2018-08-28 11:44 点击数: 字号:T | T

  8月25日,为期六天的八闽文化之旅·首届港澳大学生走朱子之路研习营在武夷学院聚贤楼举行结业式,34位港澳大学生获得结业证书。南平市政协原主席、福建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建光应邀在结业式上为营员们作题为《朱子文化漫谈》讲座,分朱子其人、朱子其学、朱子其疑、朱子其义四个部分讲述朱子的生平事迹及其理学思想的当代意义。 

  朱子之路是文化之路、青年之路,更是民族复兴之路。六天的八闽文化之旅,港澳大学生游历闽山闽水,感悟朱子文化。13位港澳大学生代表和两位武夷学院学生代表在结业式上畅谈了心得。营员们表示,福建不仅山美水美,而且有深厚的传统文化气息;朱子文化是福建文化的代表,通过在朱子的出生地、讲学地、终老地的一路探访,深感朱子文化对个体生命与群体生存发展的重要意义。 

  本次研习营活动由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香港朱子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由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福建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福建省澳区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政协青年协会协办。(武夷学院外事办暨台港澳侨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