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持续2个月 累计行程2000多公里 泉州31名师生访侨迹、学侨史

发布时间:2021-09-17 11:44 点击数: 字号:T | T

  今年暑期,泉州黎明职业大学航空学院的31名师生组成“瞧一侨”社会实践队,奔赴漳州、泉州多地寻访红色侨迹,充分挖掘侨史与“四史”的内在关联和内涵,在实践课堂中接受教育,在观察调研中学侨史、悟思想。

  实践队以“百年同心‘侨’:建党百年航程中侨梓丹心与新征程中国国家形象的塑造”为主题,围绕“侨”心向党、“侨”有荣焉、以“侨”为桥、“侨”通内外等方面,在福建省内寻侨迹、访侨乡,通过交流式宣讲、参观式教育等,学党史,知侨史,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华侨精神,礼赞百年。

  烈日骄阳拦不住实践队员们的热情,在遵循疫情常规防控管理的前提下,师生们持续2个月,累计行程2000多公里。“瞧一侨”实践队走进泉州市博物馆、华侨历史革命博物馆、泉州档案馆、晋江梧林侨批馆、李林事迹陈列馆、叶飞将军故居、傅瑞源烈士故居等侨史馆,聆听史学专家教诲,与侨胞代表的亲切交谈,在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中培根铸魂。

  在当地社区管理负责人、归侨居民的热情帮助下,实践队还通过线下走访、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采访了归侨老人、海外侨胞以及华人学生,以“侨”眼看百年来中国国情发展,了解侨与祖国荣辱与共的历史。

  日前,暑期实践已顺利完成,实践队将进一步总结实践活动成果,组织开展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开展“我学我讲,航空有故事——侨这一百年”专题报道等,弘扬百年航程中华侨华人的动人故事,塑造新征程中国新形象,强筑爱国情怀,深化海内外华侨华人共识,同心共筑中国梦。

  (陈玮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