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别样中秋节:隔离不隔爱

发布时间:2021-09-22 09:50 点击数: 字号:T | T

  50份儿童爱心大礼包、50箱欧亚Q宝贝儿童酸奶、50箱纯牛奶……9月21日,一袋袋细心分好的中秋礼品,被送到了莆田爱丁堡医院的隔离点;而在20日晚,中秋节前夕,莆田市城厢区侨界热心人士已经将专门挑选的速干服送到城厢区医院医护工作者的手中,让因疫情无法与亲人团圆的隔离儿童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感受到来自侨界的关怀与温暖。

  “我们隔离点孩子很多,生活比较单调,希望能支援一些孩子的玩具、饮品。”“隔离点天天吃干饭,孩子胃口很差。”……自9月14日晚进驻爱丁堡医院隔离点以来,城厢区侨联副主席李永鑫便在工作之余,多留“心眼”,主动了解隔离点群众的急切需求。据他了解,爱丁堡医院隔离点现有近50名14周岁及以下的儿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如何让隔离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他第一时间向驻守大本营的城厢区侨联主席陈玉萍汇报了情况。陈玉萍听到消息后,马上行动起来,倡议城厢区侨界人士积极参与其中。

  城厢区侨界热心人士再次捐资约10万元,用于购买速干衣和爱心包等;同时为孩子们准备了奶瓶、尿不湿、图书、零食等不同物品。城厢区侨联还在礼品盒内附上以“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为题的爱心字条,祝贺隔离点的孩子们中秋快乐,并鼓励他们继续勇敢、健康、快乐地成长。

  21日中秋节当天,孩子们收到物品高兴不已,纷纷发来了“手舞足蹈”的快乐照片。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城厢区侨界人士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目前捐赠行动还在持续中。“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广大海内外侨界爱心人士自身发展也面临困难,但依然伸出温暖的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充分展示了全区侨界在大灾大难面前的担当与作为。”陈玉萍最后说道。(朱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