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宁化县三举措引导乡贤回归兴业

发布时间:2021-10-08 16:36 点击数: 字号:T | T


  近年来,三明市宁化县把在外创业的客家乡贤作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通过搭建平台,强化服务,积极引导在外乡贤回宁化投资兴业。今年已促成22位乡贤回乡投资,签约投产项目22个,总投资达82亿元。

  一是出台扶持政策。出台《加强“宁商回归”工作服务机制实施意见》《在宁化华侨经济开发区外投资兴建工业项目的若干优惠规定》等政策,在固定资产投资、厂房建设、品牌创建、技术研发等10多方面给予奖励扶持,为乡贤回乡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搭建回归平台。成立北京、上海等6个异地商会及杭州、长沙等13个联络处,对在外企业家、乡贤全面摸底,建立信息库。利用节假日组织召开商会乡贤座谈会,宣传解读招商政策,积极推介招商项目,吸引更多在外宁商投身家乡建设。

  三是开展以商招商。大力开展乡贤招商工作,依托6个驻外商会和13个联络处,有效发挥驻外乡贤人脉资源,精准对接招商需求信息,推动“宁商回归”和名企来宁投资。(三明市委统战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