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朱子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展馆揭牌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9 点击数: 字号:T | T

    10月18日下午,朱子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展馆揭牌仪式在武夷山市五夫镇举行,中国朱子学会会长、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省台港澳办二级巡视员王志辉,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等参加揭牌仪式。
    朱子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展馆面积近160平方米,通过“源远流长”“方兴未艾”“继往开来”三个篇章,追溯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展示朱子故里的人文资源,朱子文化在台湾地区的交流影响力,南台两地朱子文化在民间的交流、学术往来成果,台湾历史名人、文化名人在闽北的文化交流活动,南台经贸、文化、教育、人文等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成果。展馆的建成,不仅充分展示了海峡两岸以朱子文化为纽带的交流成果,也将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发挥更大作用。(武夷山市委统战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