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省侨办召开2018年全省侨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1 10:50 点击数: 字号:T | T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当好贴心人、争做实干家”实践活动,6月5日,省侨办在福州举办2018年全省侨政工作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外侨办分管领导,人秘处、侨政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惠文副主任主持。 

  冯志农主任结合贯彻落实全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对全体参会人员作了总动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积极应对新形势下侨务工作发展的新需求和新特点,在履行职责上有新突破,在办事效率上有新提高;三是要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优良的服务、良好的形象,落实好为侨公共服务事项和侨务信访等工作,依法解决侨界群众反映迫切的问题和困难;三是要善于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惠侨助侨各项举措,为促进侨界和谐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对去年以来的全省侨务信访工作情况作了讲评,结合侨务信访工作的新特点新动态,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做好新时期侨务信访工作提出了对策和建议。随后,会议通报了全省侨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调研情况,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关于规范侨政资金管理的规定(试行)》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举一反三,对所属县、市(区)开展侨政资金使用管理检查整改和组织做好自查自纠,并依法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相关补助对象和资金精准落实,促进侨界民生和谐稳定。 

  会议征询了各单位对拟出台的《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评定细则建议和意见,并对《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实施两周年执法调研工作作了说明,要求各单位着手开展前期调研,做好迎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各项工作。参会人员围绕侨乡文化名镇名村评定、侨务信访和为侨公共服务事项、侨政资金管理、侨捐等各项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好的工作经验做法,重点针对存在问题和不明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郑惠文副主任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侨政工作的成效,点出了存在的工作不足,要求各单位积极顺应国家机构改革和新时期侨务工作的发展方向,在了解侨情、集中侨智、维护侨益、凝聚侨心上下足功夫,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梳理规范制度措施,切实维护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