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走进美国圣何塞启明中文学校

发布时间:2018-07-27 16:12 点击数: 字号:T | T

  

    7月22日-8月5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美国圣何塞启明中文学校承办的“华文教育.名师巡讲”美国圣何塞团在启明中文学校举行,来自硅谷近150多位华裔青少年及华校教师参加培训活动。

  这次巡讲活动负责讲学任务的是来自泉州师范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4位优秀教师,由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林孔智担任领队。在15天的巡讲活动中,陈霞明副教授结合武术长拳和地方传统五祖拳的基本技法串编武术操进行传授,结合地方传统短棍的技术创编武术旗进行组织教学;叶倩副教授讲授中国民歌,结合启明中文学校的课本剧《马兰花》剧情,排练《马兰谣》等民歌;陈纯灵讲师为当地华裔青少年带来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乐器葫芦丝,并根据不同年龄特点设计体验课,让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民族音乐;杨凌燕教师讲授“妆糕人”传统民间艺术。巡讲团的精心授课受到当地华校教师以及硅谷华裔青少年的热烈欢迎。


  此次赴美国圣何塞开展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旨在帮助当地华文教师提升华文教学水平,同时把福建特色的“海丝”文化送到硅谷华裔青少年的家门口,以轻松、愉快的授课方式让营员们体会原汁原味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福建特色“海丝”文化,增强他们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认同感,让中华文化在大洋彼岸展现出迷人魅力和时代风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