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省长唐登杰率团访问菲律宾 看望乡亲推介福建

发布时间:2018-09-16 08:22 点击数: 字号:T | T

    12日至14日,省长唐登杰率领福建代表团访问菲律宾。

  我们来看主要行程——

  ●出席福建-菲律宾经贸合作推介会和福建-宿务两省结好签署仪式

  ●拜访当地政要

  代表省委省政府和于伟国书记,代表3900多万家乡人民

  ●看望乡亲和外派教师

  ●走访菲华社团

  ●畅叙情谊、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携手促进福建与菲律宾的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出席相关活动。

在马尼拉

  福建省政府与菲律宾贸工部联合举办了经贸合作推介会,唐登杰与雷蒙·洛佩兹部长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说——

  中央高度重视福建发展,福建是中国最具成长性、最具发展优势的区域之一,与菲律宾等东盟国家渊源深厚、往来密切。我们将认真贯彻中菲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发挥海丝核心区及民营经济发达等优势,加强与菲律宾在经济贸易、设施联通、人员往来、文教交流、产能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洛佩兹重点推介了菲律宾发展情况及投资需求,表示十分愿意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将为福建企业来菲发展提供安全、便捷的投资环境,实现合作共赢。会上,福州、泉州、莆田三市上台推介,两地商会、企业代表现场对话、洽谈、签约,取得丰硕成果。

在宿务省

  唐登杰会见了宿务省省长希拉里奥·戴维德,并签署福建与宿务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共同见证我省莆田市与宿务省达瑙市、南安市与曼达威市签署结好意向书。

  他说——

  短短数天时间,我与戴维德省长在福建和宿务两次会面,实现了“像兄弟般的交流互访”,签署了“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和“建立友好省关系”两份重要协议,掀开了两省合作新篇章。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友城交流,扩大经贸、矿产、旅游、人文、教育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戴维德表示,宿务与福建同为海丝沿线重要节点,通过近期一系列互访交流,建立了紧密牢固的合作关系,希望两省携手同心、紧密合作、共同发展。

  省长还见了这些人

慰问华人消防员

  在宿务,唐登杰还看望了“华人三宝”之一的菲华志愿防火会,慰问华人消防员。他说——

  大家几十年如一日,代代传承防火会优良传统,忠于职守、奉献社会,我们为大家的义举和精气神所感动,祝愿防火会越办越好。

看望菲华社团和乡亲

  “无论走到天涯海角,割舍不断的是乡音乡情。希望乡亲们带着年轻一代多回家乡走走看看,将这份情谊永远延续下去。”

  在菲律宾,唐登杰看望了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等社团代表,向广大乡亲致以亲切问候。

宣讲学习

  每到一地,唐登杰向乡亲们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报家乡发展情况。他说——

  我们的家乡,正日益成为一个生态优美、充满活力、宜居宜业的有福之地,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恋祖爱乡、敢拼会赢、乐善好施的精神,积极搭桥牵线,当好友好使者,促进福建与菲律宾的友好往来。

与外派华文教师代表座谈

唐登杰省长亲切看望和慰问菲律宾侨中学院师生。外派教师向唐登杰省长送上她们的画作。

唐登杰省长与来到宿务省华人学校支教的福建教师,亲切交谈。

  在马尼拉,唐登杰与菲律宾华教中心、侨中学院负责人和我省外派华文教师代表亲切座谈,向她们致以教师节美好祝福,对她们不远万里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菲交流表示感谢,叮嘱她们保重身体、认真工作,当好中华文化、福建故事的传播者和中菲友谊的推动者。

看望闽籍知名企业家

唐登杰省长亲切看望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

  在菲期间,唐登杰还专程看望了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等闽籍知名企业家,感谢他们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回馈桑梓建设家乡作出的重要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