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冯志农、郑惠文会见厄瓜多尔中国福建总商会访问团

发布时间:2019-02-18 18:54 点击数: 字号:T | T

  

  2月15日,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福建省政府侨办主任冯志农在福州会见了由厄瓜多尔中国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林钊瑜带队的访问团一行,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郑惠文参加会见。

  冯志农首先代表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对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访问团一行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他与访问团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闽籍侨胞在厄生产、生活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在厄乡亲在个人事业发展过程中,学法守法,诚信经营,主动融入当地社会,为驻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赢得当地人民广泛赞誉,为中厄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推动两国间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冯志农还肯定了厄瓜多尔中国福建总商会在开展华文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民心相通是基础”,他表示,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和希望,做好下一代的华文教育工作十分重要,学好中文、掌握中华文化既是作为海内外炎黄子孙的需要,更是当今社会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需要。

  

  冯志农简要介绍了福建省情,表示当前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正朝着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不断迈进。他希望厄瓜多尔中国福建总商会能在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和帮助新侨熟悉当地社会环境,为他们排忧解难的同时,传承海外华侨爱国爱乡的传统,胸怀祖国,心系家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为家乡的进步贡献力量。目前,福建省政府侨办已并入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侨务工作将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在更高大、更宽广的平台上,发挥侨务职能作用,他欢迎大家多回来走走看看,多参与家乡活动,更好地寻找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林钊瑜介绍了厄瓜多尔中国福建总商会有关情况,及当地侨情。厄瓜多尔中国福建总商会成立于2016年,创会会员有373人,协会执行“会长联盟”制度,除了执行会长外,还有会长14名。协会致力于更好地团结乡亲,服务乡亲,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发扬“团结互助、合作发展”的精神,为广大会员、侨胞提供各种发展信息,帮助和促进会员之间彼此沟通、资源共享,为会员更好地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为了更好地团结在厄瓜多尔的闽籍乡亲,解决马查拉地区侨胞子女学中文难的问题,协会还在马查拉开设了分会,同时于2018年创办了厄瓜多尔马查拉华文学校。

  林钊瑜感谢了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长期以来对厄瓜多尔中国福建总商会的关注和指导,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娘家”的联系,更多参与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中,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