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郑惠文会见葡萄牙福建侨商会访问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9-01-24 19:08 点击数: 字号:T | T

  

    1月23日,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郑惠文在福州会见了由葡萄牙福建侨商会会长张剑旻带队的访问团一行。

  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委托,郑惠文代表省委统战部以及省侨办对葡萄牙福建侨商会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当前,福建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已成为中国开放度最高、最具成长性和竞争力的省份之一。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正在加快建设海洋强省,葡萄牙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与福建有着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郑惠文希望侨胞发挥侨领纽带作用,促进家乡福建与葡萄牙的交流合作,同时鼓励侨胞抓住机遇,学习福建先进的渔业技术,发展好个人事业。

  郑惠文强调,做好社团工作不容易,希望葡萄牙福建侨商会能学习其他优秀社团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发挥社团优势,带动更多海外乡亲共同参与到福建的经济社会建设中。目前,省政府侨办已并入省委统战部,他欢迎大家多回来走走看看,省政府侨办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侨务职能作用,当好海外侨胞的贴心人,做好为侨服务的实干家。

  张剑旻表示,葡萄牙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交通、贸易可辐射欧洲和其他葡语国家,中葡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几年葡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往日益密切,成果丰硕,他很期待能在其中看到更多的福建企业“走出去”,进军葡萄牙市场。张剑旻还表示,此番是葡萄牙福建侨商会成立以来首次拜访省委统战部,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娘家”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的联系,加深双方的沟通与了解。

  葡萄牙福建侨商会于2018年6月3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成立。成立以来,商会秉承创会宗旨,紧密团结葡萄牙闽籍乡亲,为葡萄牙闽籍侨胞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