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郭宁宁会见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访闽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5-30 08:49 点击数: 字号:T | T

  

    5月30日晚,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在福州会见了来闽参访的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访闽代表团。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参加会见。

  在致辞中,郭宁宁向代表团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建正面临“六区叠加”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郭宁宁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在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合作中发挥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欢迎海外的侨胞、海外的伙伴、海外的企业能够到福建来,大家共同拓展新的发展空间。”郭宁宁说,欢迎海外华侨华人通过此次参访感受福建的发展变化,共同把握新福建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发展机遇;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正能量。

  “希望在福建能够多考察学习,甚至有机会参与福建建设。”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联合主席陈友信代表访闽代表团回应道。当晚,共有40余位海外华侨华人参加了会见。

  陈友信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民心相通是重要的基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进行文化、教育的交融。他表示,海外华侨华人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弘扬中华文化精神,培养年轻一代对祖(籍)国的认同,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努力。

  5月29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举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