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2019年福建省外派教师行前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1 08:57 点击数: 字号:T | T

  

    近日,2019年福建省外派教师行前培训班在华侨大学开班。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出席开班仪式。为期5天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分赴海外执行为期1年的外派教学任务。

  冯志农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赴海外任教有助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是一件光荣的任务,意义重大。他希望学员们在外派期间要牢记使命,珍惜机会,促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克服困难,团结互助,努力完成好教学任务;注意言行,自尊自律,维护好国家形象。

  他强调,各级侨办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尽心竭力为各位老师排忧解难,当好“娘家人”,并预祝学员们在海外任教期间工作顺利,载誉归来。

  

  曾路在致辞中希冀学员们在培训中认真研究华文教学方法和规律,充分了解赴任国国情、侨情,增强外派教师海外任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外派工作。

  本次培训班开设海外侨情,华文教学的特点与教学方法,国家安全与外事纪律、涉外礼仪,心理压力情绪管理,跨文化交际等专题培训课程,并邀请往年的优秀外派教师分享经验。福州、泉州、宁德等地市选派的近60名中小学、幼儿园外派教师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