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郭宁宁开展侨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1 10:26 点击数: 字号:T | T

  

    7月31日下午,副省长郭宁宁走访省委统战部涉侨处室,并与侨务干部座谈,提出四点希望: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侨务工作的领导。机构改革后,侨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侨务工作需要多部门统筹协调、整体安排,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做好信息共享畅通和与各地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工作。

  二、服务大局,汇聚侨力,践行国家战略,支持新福建建设。要聚焦“一带一路”战略和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创新侨务工作平台,服务改革开放大局,积极主动“走出去”“引进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强精准对接,扩大“朋友圈”,促进双向投资贸易和文化交流,共同开展“闽商回归工程”。

  三、结合主题教育,提升侨企侨胞服务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查找为侨服务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侨团侨社侨胞,做深做细侨情调查研究;要利用新媒体宣传侨法,落实侨务政策,协调化解历史积案,完善为侨公共服务平台机制,提升服务水平。

  四、用心用情,争创一流,打造侨务工作福建品牌。按照省委统战部对侨务工作的整体思路和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加强统筹,凝聚各方资源力量,推动统战“大侨务”与政府侨务、商务、外事等工作密切协同;要构建新平台、探索新模式,突出福建特色,发挥福建优势,彰显福建亮点,打造品牌化、系列化的侨务活动,推动新时代福建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志农,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郑惠文及相关涉侨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冯志农在座谈会上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侨务工作情况,并汇报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表示,

  省委统战部涉侨部门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侨务工作所处的新方位、面临的新使命;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搭建创新平台,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加入统战事业;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争创一流品牌,巩固提升原有的重要活动品牌,打造新的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做好基础工作,建立有效的侨情收集和管理机制,抓紧修订《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方法》,推动实现“护照等同身份证”。

  会上,郑惠文还就机构改革后,在安置归侨侨眷、慰问困难侨、受理侨捐、华文教育以及接待信访等履职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