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香港福建侨界发表联合声明: 旗帜鲜明维护港区繁荣稳定、反对和抵制暴力

发布时间:2019-08-02 10:30 点击数: 字号:T | T

  8月1日下午,福建省侨联香港委员、福建省侨商联合会香港理事、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香港委员、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香港理事、香港福建侨民会在香港发表《联合声明》,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暴力,坚决守护法治,共同声讨激进分子,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呼吁法治  反对暴力

  近段时间以来,香港一些激进示威者及其背后的势力,打着“反修例”的幌子,不顾民族情感,公然践踏法律,蓄意制造暴力事件,甚至恶意污损国徽,挑战国家主权,不仅破坏香港社会秩序和稳定大局,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其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气焰之嚣张,令人愤慨!

  香港回归祖国22年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特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香港的每一个进步,都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在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亦留下了100多万归侨侨眷和侨界人士的奋斗足迹。他们热爱香港,将自己的青春、事业融入这个都市,为香港发展、繁荣和稳定奋斗不息,是爱国爱港队伍里坚定的中流砥柱。面对肆意践踏蹂躏香港的暴行,香港侨界痛斥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拙劣表演,呼吁法治、反对暴力。

  暴力,从来都与文明法治格格不入。“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为此,我们联合声明: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国家主权无比尊严,不容侵犯,“一国两制”绝非港独温床,底线不容挑战,坚定支持特区政府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中央驻港机构的安全,维护香港法治,严惩犯罪分子,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的尊严。

  

  同时,我们呼吁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同心,团结一致,共同反对暴力,坚决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落实“一国两制”。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依法严惩暴徒,使其得到法律制裁,还香港一个和平安宁的社会环境,让这颗“东方之珠”永葆璀璨。我们相信,在中央政府和全体香港同胞的支持下,香港必定继续保持繁荣稳定,“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必定不断取得新的硕果!

福建省侨联香港委员

  福建省侨商联合会香港理事

  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香港委员

  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香港理事

  香港福建侨民会

  2019年8月1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