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海外闽籍侨胞热烈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03 10:46 点击数: 字号:T | T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的日子里,1580万海外闽籍侨胞与祖(籍)国人民心连心,纷纷采取各种不同方式庆祝伟大的祖(籍)国盛世华诞,把节日的欢乐带到了世界各地,带给了各国人民。

  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在悉尼举办规模盛大的“海陆空”庆祝活动。陆上,海外侨胞挥舞着中澳两国国旗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海上,43米长的游轮缓缓驶入主场地海域,身着民族服装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甲板上摆出“70”字样。空中,喷气飞机拉出了“70 CHINA”的字样,送上了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深深祝福! 

  美国福建公所等30多个闽籍侨团在纽约曼哈顿华埠举办“庆中秋·迎国庆”花牌大游行活动。近20个花牌队伍从华埠标志建筑地林则徐广场出发,行经东百老汇街、爱烈治街、格兰街等多条主要街道,抵达罗斯福公园。在罗斯福公园内还举办了图片展,用一幅幅图片展现了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瞬间,并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免费向过往民众发放了1000多盒月饼,吸引了近万名民众参加。

  94岁高龄的印尼中华总商会创会主席、闽籍侨领陈大江先生,举家回到龙岩市寻根,用实际行动践行“根、魂、梦”,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

  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等社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联展”在孟加拉国国家美术馆开幕。联展分为《美丽中国·我们的丝路》图片展、《一路有你·携孟同行》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用画笔讲述中国故事》孟青年艺术家画作展、第18届“我心中的中国”全孟少儿绘画作品展四部分,共展出的摄影、绘画等作品总计逾800幅,传播中华文化,向海外观众全面展示了中华人民币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孟两国的深厚情谊。

  海外华文媒体齐聚福州西湖畔,共同唱响“我的中国心”。向祖国母亲的70周年华诞献礼。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柔和轻缓、真挚深沉,唱的是海外赤子眷恋祖国的深情;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气势磅礴、情绪高昂,抒发的是炎黄子孙对祖国锦绣山河的深情赞美和无限热爱。

  “就算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激昂而又深情的歌声,充满了海外华文媒体人,对祖国欣欣向荣、飞速发展,不断壮大的满满的自豪感。

  此外,菲律宾、日本、阿联酋、老挝、爱尔兰、比利时、卢森堡、西班牙、南非、马达加斯加、博茨瓦纳、墨西哥、阿根廷、巴西、智利等五大洲闽籍乡亲,也纷纷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舞龙舞狮、朗诵诗歌、举办文化节、书画展、中文歌曲比赛、快闪活动、寄语祖国等方式,衷心祝愿祖(籍)国繁荣昌盛,家乡人民幸福安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