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爱尔兰福建商会组团访闽 推动中爱交往交流互动合作

发布时间:2019-09-25 10:48 点击数: 字号:T | T

  感动于你们在海外的拼搏,敬佩于你们的积极贡献,更感谢于你们对统战部门的信任和支持。”9月2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在福州会见爱尔兰福建商会一行时感慨地说。

  

  座谈中,冯志农向访问团介绍了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情况,并对爱尔兰福建商会、爱尔兰福建同乡会长期以来团结一致、携手并进,在爱乡亲关心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他期待爱尔兰福建商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爱尔兰生物医药、软件、农牧业及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先进经验带回福建,推动爱尔兰与福建的交流合作,建设新福建。当获悉爱尔兰福建商会希望推动福州与爱尔兰城市缔结友好城市时,冯志农立即联系福州市外办,推动双方进一步沟通洽谈。

  爱尔兰福建商会会长林少文和访问团成员介绍了商会情况。他们表示,爱尔兰福建商会成立12年来发展良好,承办了爱尔兰“华助中心”,创办了华文学校,帮助华裔子女及当地学生学习中华文化,积极促进中爱友好往来,并将于10月举办中爱建交40周年纪念活动。商会全体成员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对祖(籍)国和家乡的未来充满信心。

  据悉,在爱尔兰的华侨华人目前约有5-6万人,主要集中在都柏林、科克等大中城市,以从事餐饮业、中医中药及超市等服务行业为主,部分从事律师、医生、公司职员、高校教员等。在爱闽籍侨胞约2万人,多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祖籍地以福清、连江、长乐、平潭为主,主要从事餐饮、超市等行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