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群英共话海丝情 闽侨青年精英海丝论坛在榕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9 15:01 信息来源:福建侨报、海博TV 点击数: 字号:T | T

     5月18日下午,由省侨办、共青团省委主办的2021闽侨青年精英海丝论坛在福州举行,全球39个国家逾百名海外优秀青年侨胞代表参加。 


 

    省侨办主任黄进发,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郑惠文,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杨溢等出席活动。


    黄进发在致辞中对闽侨青年寄予三大期望,一是学史明理顺势而为,二是拼搏创新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发挥优势共创未来。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希望广大闽侨青年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抓住创新创业创造良机,发挥优势深化中国与全球、福建与海外的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持续助力新福建的改革发展事业。


    论坛上,新加坡童心万向国际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柯鸿景、神州矿业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林伟照、英国剑桥大学放射系心血管影像研究组负责人滕忠照博士、匈牙利摩根斯达集团董事长郭国雄、福建格通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著博士等海内外优秀青年发表主题演讲,为推动福建与海外交流合作建言献策。 

 


 

   论坛同时开设意大利、泰国、日本等11个海外线上分会场,全球同步直播,播放量超200万。

 

   据了解,由省侨办主办的第三期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活动5月17日在福州拉开帷幕,期间举办“2021闽侨青年精英海丝论坛”“闽侨青年精英海丝行”等系列活动,组织闽侨青年参加“5·18”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相关活动;实地参观林祥谦纪念馆、福清华侨公园;考察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活动。 

来源:福建侨报、海博TV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