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第十二届“优秀皮书奖”揭晓 华大涉侨研究报告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09 16:33 点击数: 字号:T | T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广州市社会科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二次全国皮书年会(2021)在广州召开。会上公布了2020年版皮书评价结果,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20》获得第十二届“优秀皮书奖”二等奖,皮书质量和影响力更上一层。

  《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是华侨大学全力打造、重点建设的智库报告,旨在针对华侨华人问题进行专门的研究和探讨。从2011年至今,已经连续出版10年。其中《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6》《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7》《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曾获“优秀皮书奖”三等奖。

  《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20》围绕“教育文化篇”“经贸法律篇”“企业经营篇”“新移民篇”4个专题,全面把握目前华侨华人在海外的最新生存现状,并提出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本届“优秀皮书奖”共计416种皮书参加评选。经过半年的初评(规范性审核)、复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19个。(韦潇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