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21国上百名华校校长线上研习班云端结业

发布时间:2021-10-11 17:00 点击数: 字号:T | T


  据中国侨网报道 10月9日下午,由国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21年海外华校校长线上研习班”结业式在云端顺利举行,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华文教育处、招生处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21个国家的100余名校长学员参加了结业式。

  “此次研习活动是海外华校首次尝试线下复课的‘及时雨’”。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执行校长陈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对活动举办方表示诚挚谢意,并特别感谢在2020年疫情高峰期,华侨大学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老师义务支援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开展网络教学,帮助学校渡过难关。他表示,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作为华侨大学的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侨大学的各项工作,当好华侨大学与西班牙华文学校、华文教师以及华裔青少年的沟通桥梁。

  其他华校校长们纷纷表示,为期18天的培训,自己在职业素养、身心健康、教学管理思路、学校管理领导力等各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这为他们加强学习交流,找准华校办学方向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研习培训使他们对中文和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坚定了扎根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信心与决心,将积极促进中外华文教育事业的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

  据悉,为期18天的研习中,学员主要参加了新时代世界华文教育的发展、文化认同与中华文化的软实力、海外华文教师的培养与职业发展、华文教育与文化传承、后疫情时代的华校管理经验分享、闽南侨乡文化等课程学习。尤其是引入益智课程与灵性课堂、高品质学校建设的文化策略等贴近学校管理及教学实际的内容,引发研习校长们的热烈反响,每次课程结束后,校长们仍意犹未尽,纷纷就讲座内容与主讲专家进行积极互动。(王燕子 张皎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