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福建省第4期海外中餐繁荣负责人研讨班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5 点击数: 字号:T | T

10月18日上午,由福建省侨办、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主办,福建商学院承办,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协办的第4期海外中餐繁荣负责人研讨班在福州开班。

  福建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黄玲,福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斌,福建商学院副校长杨晓翔,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二级巡视员张志英等出席开班仪式。

  “中华餐饮文化源远流长,舌尖上的中国,誉满全球。”黄玲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中餐繁荣计划”是国侨办推出的八大海外惠侨工程之一,致力于推动海外中餐发展,支持侨胞事业进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民心相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其意义重大。

  “福建省作为侨务大省,近年来积极发挥海外中餐资源优势,以海外惠侨工程为主导,以中餐繁荣激励为抓手,汇聚各方力量,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海外中餐繁荣工作,努力提升海外侨胞中餐业技能和整体水平,促进海内外中餐业联动发展。”黄玲寄望于广大海外侨胞中餐业者能充分利用此次研讨班平台,共同交流探索海外中餐业经营发展,助推中餐在海外做大做强。

  黄斌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福建商学院中餐繁荣基地及本次研讨班情况。开班仪式由张志英主持。

  疫情下,海外餐饮业举步维艰,福建省委、省政府牵挂海外侨胞的健康生活和事业发展。福建省侨办、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商学院、福建中华职教社愿海内外侨胞中餐业者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共同推动海外中餐繁荣发展。截至18日晚,研讨班在线观看点击量达70万人次。

  (张晓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