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云端搭平台 助力华文教育

2021年海外华文师资研修班(初级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21 10:42 点击数: 字号:T | T

    据东南网报道 10月18日,2021年海外华文师资研修班(初级班)开班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建义,福州市侨办主任林峰,世福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智利华人华裔联谊会会长王银乐,法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林品梅,肯尼亚福建商会顾问张建松,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陈金郭,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中柬华文师资培训中心理事长邱国兴,以及来自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美国、西班牙、新西兰等国家的近40位华文教师参加开班仪式。活动由福州市侨办主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得到各海外华文教育机构、华文师资培训中心、海外侨界商会的重视和大力支持。
  杨建义表示,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优质发展,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致力于开展对海外华文教师的培养工作,提升华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外华文教育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和挑战。在这样复杂的背景下,学校通过举办线上海外华文师资研修班的方式,继续与广大华文教育工作者携起手来,为华文教育的美好明天做出努力。
  林峰表示,华文教师是决定海外华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因素,开展培训是提升华文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抓手。她希望大家能够将本次培训所学所获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促进当地华文教育创新发展;希望大家发挥熟悉中文和中华文化的优势,当好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外友谊的推动者。她诚挚邀请大家今后多来中国、来福州走走看看,亲身体验中华文化、闽都文化的博大精深、多姿多彩。
  研修班学员代表、柬埔寨福建会馆民生学校老师黄佩玲表示,2021年海外华文师资研修班是海外华文教师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华文教师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老师,要不断地汲取知识、积累知识,此次活动足不出户就能在云端向中国的名师取经,提升综合教学技能,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她表示,一定将此次的学习应用到今后的教学中,为华文教育的传播尽绵薄之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华文师资研修课程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此次研修班根据各国华文教育现状和华文教师专业水平发展的不平衡情况,将研修班分为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3个不同的阶段展开。(王文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