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华侨大学举办2022年“校长有约”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14:57 信息来源:华侨大学 点击数: 字号:T | T

    3月8日,华侨大学举办2022年“校长有约”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座谈会。校长吴剑平与部分港澳台侨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同学畅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与体会,并结合自己在学校参与的相关活动进行了分享,就如何更好地融入华大这个多元的大家庭、如何构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提出意见建议。 

    吴剑平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团结和谐,则国家兴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反之,则国家衰败、社会动荡、人民遭殃。党中央强调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是着眼于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得出的重要结论。他从中华民族起源与发展的历史讲起,从三个角度分享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利益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吴剑平指出,我们要共同学习中华优秀文化,学习中华民族历史,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把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做到有形、有感、有效地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故事;要一起了解国家发展,增强文化自信,追寻更加美好的中国梦。 

    据悉,本次专题座谈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福建省委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的活动安排,推动做好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的培养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