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同心战“疫”·在闽金马同胞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5 15:00 信息来源:福建统战 点击数: 字号:T | T

  广大在闽金门、马祖同胞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全力支持我省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在闽金门、马祖同胞中,有许多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为了守护人民的健康,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在泉州,泉州市金门联常务副会长张亚轮,泉州市金门联副会长、东海中学教师董丰文坚决响应号召,背起简单行装,火速到岗,参加封控点24小时轮班值守。泉州市金门联理事、晋江市安海镇水后村书记王俭通,泉州市金门联理事、安溪县剑斗镇小礤村书记陈新发,晋江市金门联副秘书长张泽尊、李庆安、理事李月琴以及晋江金胞王礼鹏等人均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参加所在村、社区开展抗击疫情工作,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在厦门,厦门市同安区金门联会长郑锦州负责同安区祥平街道祥桥、西溪两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社区设置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厦门市金门联常务理事、思明区两胞一属联谊会副会长许端丽组织公司20余名工作人员奔赴思明区厦港街道两个核酸检测点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厦门市金门联秘书长粘世贤等金门联机关干部克服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轮流下沉湖滨社区支援,全力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厦门市金门联理事、退休党员许红,厦门市翔安区金门联常务理事许明风、理事陈志炳、曾红瑜、陈志钦、许炮生、监事委员林盼盼等人投身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在漳州,漳州市金门联理事、芗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干部蔡英杰,漳州市金门联机关干部谢琪,漳州市长泰经济开发区银塘办事处团委书记、金胞戴梅冠,龙文区蓝田街道龙盛社区工作人员、金胞洪艳,以及青年金胞柯晟晟、卢奕哲、林澄威等在漳金胞或坚守岗位,或主动报名,积极参加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责任担当。

  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台胞,一直以来都受到政府的照顾。“我们饮水思源,应该做出响应抗‘疫’的动作。”

  广大在闽金门、马祖同胞或坚守岗位,或捐款捐物,或参加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两岸一家亲”写下新的注脚。相信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