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福建侨界心连心 同心抗疫手牵手

发布时间:2022-03-28 15:01 信息来源:福建侨报 点击数: 字号:T | T

  当前,福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海内外闽籍乡亲的心,广大侨胞、归侨侨眷以及侨界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关心和慰问,表示愿与家乡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泰国南安商会创会会长陈少阳捐赠物资价值30万元,日本泉州商会会长王秀德捐赠物资价值45万元,印尼晋江同乡会副会长洪朝沙捐赠现金10万元,泉州市侨联常委、菲律宾世界福建青年菲律宾联会会长王荣忠及其子王乙鹏捐赠现金5万元……为支持丰泽区华大街道南埔社区抗疫工作,泉州市侨商会、侨界爱心人士等捐献总价值2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助力一线抗疫。

  3月19日,厦门市思明区侨联青委会会长魏剑通过泉州市侨联青委会会长黄华春,了解到泉州由于病例激增、医疗物资消耗巨大,部分区域物资短缺告急。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获悉情况后表示:“抗击疫情就是与时间赛跑,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募捐活动、抗疫物资采购和运输准备必须同步进行。”思明区侨联青委会当即携手厦门海归之家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募捐活动。短短2天,共160人参与捐助,募集善款近5万元。为确保物资尽快抵达泉州,3月20日,他们联系货车、办理通行证,并连夜筹措,紧急采购防护面罩、口罩、防护服、乳胶手套、无纺布鞋套、酒精消毒液、遮阳帐篷等物资。目前相关物资已陆续运抵。

  “八闽大地一家亲,侨青海归心连心,携手抗疫同舟济,报国为民我先行!”思明区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厦门市海归之家负责人黄伟强有感而发。(朱文婷 许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