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福建省侨联学习践行“四下基层”走进华侨陈振龙故居感悟华侨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15 15:34 信息来源:福建侨报 点击数: 字号:T | 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结合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福建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近日走出机关下到基层,赴福州市长乐区开展“四下基层”现场教学。
  在鹤上镇的“甘薯之父”陈振龙纪念馆及其故居,大家参观了以“含弘化光·忧国怀乡”“泽济天下·家风咏传”“勤政为民·廉洁奉公”“苍生社稷·粮安天下”四个篇章为主题的展示馆,详细了解菲律宾华侨陈振龙引进番薯及其子孙七代人推广番薯种植的动人事迹和后人助力推广番薯种植的功绩。
  在青桥村会议室举行的中心组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浙江省、山东省枣庄市、江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粮食安全、发展海洋经济、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部署,学习了《新思想的伟力》第一辑。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说,习近平总书记35年前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亲自倡导推行“四下基层”制度,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我们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做好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工作,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努力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贡献侨界力量。
  会前,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根据学习计划,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分别结合现场学习的收获和工作实际的感悟作了交流发言。 (储三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