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福建省侨联 举办“健康三宝”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13:26 信息来源:福建侨报 点击数: 字号:T | T

2023年12月29日,福建省侨联“健康三宝”推进座谈会在福建华侨主题馆举办,医生代表和尼日利亚、缅甸、老挝、斯里兰卡等国家的侨胞代表,以及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共计30余名代表参加座谈。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一级巡视员张瑶出席座谈会。
  陈式海对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医疗专家志愿者和侨胞朋友们长期以来开展医疗为侨服务工作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打造“惠侨通”品牌、开展医疗为侨服务,是侨联组织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的生动体现,是凝聚侨心侨力的有力举措,是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有效载体。目前,“健康三宝”“惠侨通”等品牌工作,已逐渐探索出“线上+线下”的医疗服务机制、“中医+西医”的医疗服务模式、“基层+海外”的医疗服务范围、“健康科普+送医送药”的医疗服务内容,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受侨界群众的广泛赞誉和热烈欢迎。
  陈式海指出,省侨联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即得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大力支持,同时与医大侨联共同组织在全省华侨农场开展为侨义诊活动,与医大附一联合开设了“华侨医疗服务中心”。省侨联把侨界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凝聚侨心侨力,当好侨胞的贴心人与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会上,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协会秘书长柯宇志了介绍“惠侨通”一年来的运行情况,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会长郑旭升着重介绍了尼日利亚闽侨应急医疗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情况和体会。与会代表围绕“深化‘惠侨通’品牌,提升医疗为侨服务水平”主题深入座谈交流。 (吴晓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