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索 引 号: FJ00214-0300-2018-00024   备注/文号:闽侨〔2018〕16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侨务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8-06-27 00:00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关于印发《省侨办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8 点击数:100 字号:T | T

机关各处室:

  根据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效综〔2018〕5号)要求,现将经省效能办审核、省政府分管领导审定的《省侨办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印发各处室,请认真贯彻执行。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18年6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省侨办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根据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今年侨务工作实际,特制定2018年度省侨办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家大局和全省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大侨务观念,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始终依靠侨、服务侨、为了侨,以省政府工作主要任务分工为绩效重点,改进作风,强化措施,注重实效,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为侨务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工作内容及步骤

  2018年,我办要围绕绩效目标、绩效责任、绩效监控、绩效运用等基本环节,进一步健全绩效管理制度,完善评估指标体系,用好绩效评估结果,切实提升工作绩效。

  (一)设定绩效目标。按照《2018年度福建省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精神,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及《2018年省政府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等要求,结合省侨办2018年工作要点,制定我办2018年度绩效目标任务。办绩效目标的设定,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由各处室设置,办效能办汇总并征求意见,形成省侨办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办党组书记、主任审定后,报省效能办审核,经分管副省长同意后印发实施,并按有关规定通过“福建侨网”向社会公开。

  (二)分解绩效责任。办各处室对设定的绩效目标,要进行责任分解,明确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形成绩效目标责任分解表。将绩效目标列入办机关目标管理责任制,并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进行年度检查考核。

  (三)加强绩效监控。建立绩效管理工作汇报分析制度,召开专题会议或主任办公会议,听取绩效情况汇报,及时发现绩效运行中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各处室要召开半年绩效分析会和年度绩效总结会,对绩效情况进行自查,对绩效目标的运行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和总结。办效能办对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进行过程跟踪,及时向办领导汇报绩效情况,并按规定按时向省效能办报送绩效管理自评报告。

  (四)强化绩效运用。实行绩效奖惩制度,各处室绩效评估结果与年度评先评优、发放绩效管理奖金相挂钩。12月5日前各处室上报年度自评情况,尔后由办效能办汇总结果、开展考评。实行百分制评分,具体评分标准参照省效能办评分办法。评估结果分为优秀(总分90分以上)、良好(总分80分以上至90分)、一般(60分以上至80分)、差(60分以下)四个等次。对于绩效评估结果为“优”和“良”等次的处室,年度评先评优名额全部从这些处室中产生,全额发放年度绩效管理奖金;对于绩效评估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处室,只发放年度绩效管理奖金的80%;对于评估结果为“差”等次的处室进行通报批评,责成处室负责人和经办人作出书面检查,视情扣发绩效管理奖金直至不予发放。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处室要切实增强做好绩效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推行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通过绩效管理,切实提高效能,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强化工作责任。办效能建设办公室和各处室领导作为绩效管理工作的具体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规定和要求做好绩效管理工作。要认真按照本工作方案,抓好工作目标落实,定期自查各项指标落实进展情况。对绩效管理相关数据采集、材料报送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相关情况、数据、资料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准确性。

  (三)注重工作实效。绩效管理工作要与本办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绩效管理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注重通过绩效管理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分析存在问题,确保绩效管理工作有效推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