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2010年度省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30 00:00 点击数: 字号:T | T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办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立足为侨服务,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有效地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工作。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报告有关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2010年12月31日,报告将在福建侨网(http: //www. fjqw.gov.cn)上公布,联系电话:0591-87813249,传真:0591-87838580。

一、概述

一年来,我办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的有关规定,对财政资金的预决算、政府采购等都进行了及时公开。对工程项目都严格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投标。对我办公共服务等政府信息都及时按要求公开。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我办门户网站“福建侨网”、省档案馆和图书馆。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开展,我办先后制定了《省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行规定》、《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试行)》、《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监督保障制度(试行)》、《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试行)》、《福建侨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责任制》等制度。这些制度细化了主动公开工作的程序、责任和时效,规范了我办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办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为459件,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件,依申请公开信息数236件,不予公开174件。从2008年2月开始到2010年12月,我办在福建侨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8件。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有: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及简历、 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涉侨类法律法规规章、行政法规、国务院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法律法规解读、福建省侨务工作发展规划及工作报告、统计信息、财政资金、部门文件、工作动态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等。

我办已在政府门户网站—福建侨网(http: //www. fjqw.gov.cn)显著位置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监督渠道及联系方式”七个二级栏目,在网上直接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省档案馆和图书馆的公开渠道均已建立。所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均按有关要求送交两馆并在我办门户网站上公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及收费等情况

2010年我办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出现被申请行政申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到目前为止,我办受理答复依申请公开仍为免费。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