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4-12-05 17:09 点击数: 字号:T | T

2014年,我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加强信息发布和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截至11月底,在“福建侨网”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5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数26份,法规公文信息70条,工作动态信息201条,财政资金信息6条,规划计划信息24条,统计信息16条,人事信息8条,通知公告8条,其他信息2条。

一、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通过本办政府门户网站“福建侨网”、闽侨网、政务公开栏、电子信息屏等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充分发挥“福建侨网”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主要载体的作用,将我办2014年以来的业务专项规划、进展情况、工作总结、财政预算、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政府招标、政策解读、统计信息、人事信息、领导讲话等可公开的资料,全部在门户网站“福建侨网”上公布对于主动公开的文件,督促办文处室及时挂网并提交文件和电子文挡进行编号后送省档案馆和省图书馆,确保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截至11月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5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数26份。

二、公开财政资金信息。在门户网站“福建侨网”的“信息公开—财务资金”栏目公开财政预算和财政资金管理制度。及时公开《福建省侨办关于国务院侨办下拨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和2014年省侨办“三公”经费预算及开支情况,对2013年我办“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4年我办“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和截止2014630日我办“三公”经费执行情况予以公开。

三、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在“福建侨网”的“信息公开—财务资金”栏目公开政府采购情况。截至目前,公布招标公告1份、询价公告1份,中标公告2份。

四、公开公共服务信息。在“福建侨网”的“信息公开—人事信息”栏目公开人事任免、奖励表彰、职称评审、机构编制等信息。截至目前,公开人事信息8条。

五、加强政策解读工作。在“福建侨网”的“信息公开—涉侨法规”栏目开设政策解读栏目,对华侨来闽定居政策、华侨华人继承国内房产需办证明、办理“三侨子女”身份证明书出具等政策进行解读。截至目前,共对11份政策进行了解读。

六、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在“福建侨网”的“信息公开”下设置“依申请公开”栏目,方便公众申请。及时受理、答复公众的依申请公开。截至目前,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办结1件。

七、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对“福建侨网”进行改版升级。“福建侨网”是省侨办提供在线服务和公众参与的主要综合服务平台。设有“侨办介绍”、“信息公开”、“网上服务”、“公众参与”、“专题专栏”、“华侨文化”和“帮助中心”7个一级栏目,下设40多个子栏目,改版后内容更丰富,界面更清晰,为政务公开、公众参与提供了更加便捷、实用的服务。二是与东南网合作建设“闽侨网”。“闽侨网”栏目共分为新闻资讯、华侨华人、招商引智、华文教育、归侨侨眷、八闽文化、互动与服务等七大板块。201491日开始试运行,及时传达福建侨务信息,报道福建发展动态,服务海外侨胞,推动中外各领域交流合作,获得海内外侨胞的关注与好评。

八、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一是加强人员培训。选派工作人员参加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二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信息产生处室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涉及多个部门的信息,由主办处室协调有关部门进行保密审查,最后报办保密办确定。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14125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