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在厦举办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5-10-10 字体显示: 阅读:

  

10月9日,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厦门举行。联谊会第一届主席由美国鑫桥联合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当选,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君为名誉会长。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君,福建省侨办副主任陈飞,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等领导以及来自63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56名闽籍海外杰出女性代表、13名特邀代表出席大会。记者了解到,联谊会旨在更好地汇集全球闽籍海外杰出女性,畅通福建与她们沟通交流的渠道,进一步提升在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新福建的蓬勃发展服务,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和平统一大业服务,为建设“侨之家”,同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雷春美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广大闽籍海外杰出女性对福建乃至全国的繁荣和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她表示,福建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建设新福建、发展新福建,需要全省干部群众奋力开拓,也离不开广大海外闽籍妇女侨胞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她希望,联谊会的成立对于凝聚海外妇女侨胞的力量,发展华侨公益事业,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康晓萍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大家以联谊会为契机,努力发挥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更好地为祖(籍)国和住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同时,也以联谊会为平台,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载体,做中华文化的使者,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把全国侨联组织、联谊会当成家,进一步团结凝聚更多更广泛的侨界妇女建功立业。

  王亚君希望,联谊会在以李然为会长的理事会的正确带领下,办得更有凝聚力、更有特色、更有活力,希望会员们躬体力行,不断加强学习和修养,积极拓展视野,成为中国梦和新福建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凝心聚力,志存高远,创新思维,成为“一带一路”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坚定文化自信,多向推进海外华文教育,构建海内外中华儿女共有精神家园;竭尽全力,为侨服务,切实担当女性侨胞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尽心尽力,继续为广大闽籍同胞长期生存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汇聚更多积极因素,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做出新贡献。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发表讲话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发表讲话。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君发表讲话。

参观“梅兰传香”艺术作品展览。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