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杨辉率福建省侨务工作访问团访问日本并出席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5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6-09-22 14:09 点击数: 字号:T | T


座谈会现场

在日期间,代表团在东京召开了日本侨界座谈会,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东京华侨总会、日本中华博士协会、在日科技工作者联盟、全日本博士协会、各旅日校友会等专业社团20多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杨辉向与会侨领、专家简要介绍了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福建发展的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中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福建发展的重大措施,当前,福建拥有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福州新区和福厦泉自主创新实验区“六区”利好叠加,使福建成为全国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也是政策最优惠、最具成长性、最具竞争力的省份之一。当前福建所面临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是海外乡亲大展宏图的难得机遇。希望各位乡亲能抓住福建发展的这一宝贵机遇,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寻找合作商机,实现更大发展。杨辉主任特别强调,旅日乡亲中蕴藏着丰富的智力资源,他们平时与海外侨团的联系较少,希望各侨团能加强这方面的工作,通过各种渠道与这些海外高层次人才取得联系,吸引他们加入侨团组织,参与侨团活动。同时,积极为福建省引荐和推介高层次人才,让他们的科研成果得以转化。座谈会后,杨辉主任向日本福建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以及促进会关西分会分别授牌“海外招才引智点”,这标志着福建省侨办海外招才引智点正式落地日本。

访日期间,杨辉主任一行还走访了东京华侨会馆、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等侨团并与侨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