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杨辉率福建省侨务工作访问团访问日本并出席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5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6-09-22 14:12 点击数: 字号:T | T

  7月23日至25日,由福建省侨办杨辉主任率领的福建省侨务工作访问团一行抵达日本东京,开展为期三天的侨务工作访问。

访问期间,杨辉主任一行出席了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成立5周年庆典。杨辉主任在致辞中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表示祝贺,他指出,福建是中国著名的侨乡,闽籍华人移居日本历史悠久,长期以来,旅日闽籍乡亲凭着勤劳勇敢的品质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创造了不凡业绩,为住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广泛赞誉和尊重。尤其难能可贵的是,海外乡亲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时刻关心、关注、支持着祖国、家乡的发展、进步,体现了福建人“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精神特质。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办会宗旨,广结乡亲,守望相助,服务社会,服务侨胞,成功举办了东日本大地震赈灾募捐等义演,多次接待来自家乡的代表团,会员的联谊会、新年会等各项会务活跃,在日影响力不断扩大,为侨居国的繁荣发展,为促进日本与中国特别是福建的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杨辉主任还简单介绍了福建经济发展情况和福建面临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杨辉主任指出,海外乡亲永远是家乡人民的牵挂,希望广大海外乡亲更加积极地融入住在国的主流社会,与各族裔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发展;更加关注和参与家乡建设,与家乡人民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更加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大力促进福建与世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