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多伦多闽籍乡亲举办餐叙会欢迎福建省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

发布时间:2016-09-22 13:48 信息来源:省侨办 点击数: 字号:T | T


嘉宾合影。

东南网7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燕子)2016年7月18日,由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率领的福建省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到访多伦多。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薛冰应邀出席大多伦多地区福建社团为福建省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举行的餐叙会。

薛冰表示,福建是著名的侨乡,福建乡亲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大多伦多地区约有20万福建籍侨胞,他们发挥福建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聪明才智,在加拿大努力拼搏,各行各业都活跃着福建人的身影。希望福建乡亲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为本地经济社会和中加关系发展,特别是中加经贸关系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餐叙会上,多位加拿大三级政府代表纷纷致辞,欢迎福建侨胞在加拿大落地生根、蓬勃发展,发扬福建“爱拼会赢”的精神,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为增进加中友谊添砖加瓦。

杨辉对大多伦多地区福建侨胞为欢迎访问团一行举办的餐叙会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福建省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福建省侨办服务海外侨胞事业的重要工作。他说,当前,福建有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州新区和福厦泉自主创新实验区,“六区”利好叠加,使福建成为全国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也是政策最优惠、最具成长性、最具竞争力的省份之一。福建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希望海外乡亲抓住福建发展的这一宝贵机遇,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寻找合作商机,实现更大的发展。他还重点推介了福建省侨办正在推进的两个重点品牌项目,即“内外架桥”行动,以及福建“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项目。他表示,福建省侨办将一如既往的为海外乡亲回乡发展牵线搭桥,竭尽所能为侨胞回乡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出席当晚活动的还有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事杨葆华,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麦卡勒姆,参议员胡子修、众议员谭耕,安大略省国际贸易厅长陈国治,公民、移民厅长阿巴尼斯,安省议员董晗鹏,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凯利,万锦市议员李国贤、内玛拉、何胡景、杨绮清等加拿大三级政府代表。

加拿大闽商总会会长魏成义,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欧阳元森,加拿大福建总商会会长林金龙,加拿大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陈凯,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郑棋飞,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联合会会长蔡小华、郑泌水,加拿大厦门海外联谊会会长谭坚毅,加拿大福州同乡会林芝芳,加拿大多伦多福建联谊会会长、加拿大福州商会王清官,加拿大福建会馆会长刘用铿,加拿大加东福建同乡会会长柳美玲,全加福建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陈凯,加拿大福清同乡会会长李贵光,加拿大福州大学校友会会长林正滨、执行会长柯文彬,加拿大厦门商会会长、加拿大福建青年会会长陈雅爵,加拿大福建妇女联合会会长林馨,加拿大福州同乡联谊会会长林爱民,加拿大莆仙同乡会会长周惠成,以及大多伦多地区福建籍侨胞代表、嘉宾共500余人参加了餐叙会。

据悉,福建省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于当地时间7月16日抵达加拿大温哥华开展侨情调研和访问。他们将先后走访温哥华、多伦多、纽约、洛杉矶等地。访问团一行主要是来看望海外闽籍乡亲,联络乡情,与海外社团广泛联系推介福建“侨梦苑”建设,落实百家海外闽籍社团与23个开发重点县“结对子”情况,并开展招才引智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