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福建省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拜访美国福建同乡会和美国福建公所

发布时间:2016-09-22 13:57 点击数: 字号:T | T

  东南网7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燕子、本网特约记者白水)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以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为团长的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一行先后拜访了美国福建同乡会和美国福建公所,受到旅美闽籍乡亲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接待。

  在美国福建同乡会会议室,乡亲们得知侨办杨辉主任来看望大家,都只因本能的好客之情油然而生,早早就在会所等侯。当访问团一行抵达的时候,立刻响起阵阵掌声,由衷的欢迎来自家乡的亲人。

  陈学顺主席在致欢迎辞中说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并表示,目前同乡会包括80多个兄弟侨团,会员达两万多人。同时也简要介绍了同乡会的发展历史,70多年来,遵照创会宗旨,同心同德,爱国爱乡,特别近二十年来,闽籍侨胞在社区地位与实力急骤上升,为中美关系顺利发展、为家乡建设、为祖国统一大业起着重要作用。

  杨辉表示,此次访问团一行经大温哥华、多伦多、抵纽约访问,沿途拜会了很多侨团,感受了闽籍乡亲敢拼会赢、团结抱团的精神。侨办是华侨的娘家,其职能是为乡亲与家乡沟通、为乡亲事业发展做服务。接着,又向在座的乡亲介绍了福建省和全国有关海外华侨的新政策和新项目。首先,福建目前在编修福建华侨史,这是个浩大的工程,政府首次拨款1000万。另外,《华侨权益保护法》已经通过人大一审,有望今年出台。第三,积极服务八项行动,内外架桥,接对子精准扶贫,互助互利。第四,建设"侨梦苑"项目,是精心打造的升级版侨商产业聚集区,为闽籍侨商提供创业热土的重大举措。第五,传承中华文化,包括开展夏令营、冬令营的寻根之旅。第六,福建省为吸引海外人才、鼓励华侨回国创业也推出一系列政策。为此,福建省侨办授予福建同乡会为“招才引智”点,鼓励乡亲推荐毕业于名校、取得博士学位的人才回国发展。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批学生来到美国留学,中国鼓励学有所成者回国发展事业。杨辉表示,福建省在这方面有优势,每年拨出两个亿来支持留学人员回国,他们既可以在美国工作,同时又回国做一些事情。

  顺道素有"福州街"之称的东百老汇街,来到位于永喜大厦六楼的美国福建公所,挤得水泄不通的会所,当访问团一行到来时,李华主席热情上前与代表团一行一一握手。随后表示非常感谢福建省侨办的关心和支持,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充满活力的政策解读。并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感受一下不断变化中的福建。

  杨辉主任代表省侨办分别向美国福建同乡会和美国福建公所颁授“海外招才引智点”牌匾。希望通过侨社牵线搭桥,推荐人才,为海外招才引智做贡献。

  参加当天活动的有陈学顺、李华、杨功德、张云平、郑思褀、陈学端、郑淞、卢建旺、陈佺俤、郑伟、杨莲英、黄开卒、郑德良、郑正江、林德明、施广义、陈起永、张云、林琦龙、郑君国、张明金、余光武、陈泰振、李振棋、郑斌、林利锋、林金顺、林长秋、李书圣、张金印、高亮键、卓礼忠、张君铿、张子阔、林庆利、谢春华、朱立业、张君敏、张元昭、卢天星、吴文艺、林玉芳、朱芝英、刘红莺、郭雪金、李丽玉、卓代振、赵燕山、李绍堂、林宝明、潘金珠、林魁、陈本风、林慈飞、倪剑华、陈金平、陈仁团、刘宝江、刘学武、黄秀霞、李在云、郑爱国、倪周盆、林强、朱光耀、陈水英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