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国福建工商总会成立二十五周年暨欢迎福建省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一行联欢晚会纽约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2 13:59 点击数: 字号:T | T

合影

东南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燕子、本网特约记者白水)当地时间7月20日晚上,美国福建工商总会成立二十五周年暨欢迎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杨辉为团长的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一行联欢晚会,在纽约法拉盛君豪大酒楼隆重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邱舰、领事彭玉英、国会众议员孟昭文、中国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纽约市前主计长刘醇逸、纽约市警察局五分局局长吴铭恒以及侨、工、商、学界代表与嘉宾约三百人应邀出席。

卢建顺主席致辞中表示,在庆祝总会成立25周年之际,特别邀请福建省侨办杨辉主任访美团一行莅临指导,感到十分喜悦。25年来,在历届主席和全体同仁共同努力下,始终秉承爱国爱乡的创会宗旨,广纳工商界企业家精英,不断开拓进取,创造把握机遇,勇于挑战,促进中美经贸往来,搭建工商交流平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今后,美国福建工商总会还将不断努力提高总会声誉和实力,抓住祖国提出的“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这一伟大历史机遇,积极参与“侨梦苑”和自贸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促进和加强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建立互信、合作共赢的中美新型的大国关系等各个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邱舰副总领事表示,非常高兴参加盛会,希望总会继续发挥优势,为争取更大的成绩而努力。同时,他也对以福建省侨办杨辉主任为团长的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杨辉主任表示,非常高兴能在“世界之都”纽约参加总会的25周年华诞,并表示热烈祝贺。福建是中国著名侨乡,有1580万乡亲旅居海外。长期以来,乡亲们凭着勤劳勇敢的品质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创造了不凡业绩,赢得了广泛赞誉与尊重,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近年来,福建省已经成为全国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也是政策最优惠、最具成长性、最具竞争力的省份之一。福建省侨办作为广大海外乡亲的“娘家”,将一如既往、竭尽所能地为各位乡亲到福建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孟昭文国会议员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以卢建顺主席为首的工商总会为社区作出的积极贡献,称赞他们发扬了闽籍乡亲爱拼会赢的精神,为中美双方的经贸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活动中,杨辉主任代表省侨办向美国福建工商总会颁授“海外招才引智点”牌匾, 并向该会执行会长郑伟先生颁发证书,以表彰他为支持三明市扶贫捐资20万人民币。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纽约市前主计长刘醇逸、纽约市警察局五分局局长吴铭恒、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陈学顺、美国福建公所主席李华、美国长乐公会卢建旺、美国福建会馆代主席陈兴合等在会上发言致贺。纽约州长代表孙雯、纽约市长代表、市公益维护人代表等为活动送上贺函。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代表团成员林建华、陈晓、翁雄宇、詹海程以及侨领陈善莊、孟广瑞、郑思祺、杨莲英、苏焕光、郑廷勇、刘伟、陈佺俤、赵伯铭、张君铿、陈恒、林琦龙、陈明、张振山、林晋佑、江锦鑫、陈华、潘国用、李振途、吴振文、施广义、陈起永、卢绪龙、李振棋、吴文艺、朱立业、张胜旺、林慈飞、陈金平、郭瑞尧、郑棋、张子阔、林玉芳、张小琳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