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福建省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美国专业人士座谈会纽约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2 14:01 点击数: 字号:T | T


嘉宾合影。

东南网7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燕子、本网特约记者白水)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由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为团长的福建省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一行,在美国福建工商总会与大纽约地区福建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推动下,在纽约法拉盛君豪大酒楼会议厅,与数十位各行业的精英举办专业人士座谈会。据悉,此次代表团一行在看望北美乡亲,拜会社团,了解侨情之外,更重视招才引智工作的推广。

杨辉主任表示,这次来到北美地区,主要是向各位专家介绍一下当前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福建省侨办近年来开展侨务引智工作的情况。希望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为福建发展和省侨办以及省侨办引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杨辉说,福建的环境一直在全国是做得最好的,比如说我们的森林覆盖面积达到将近66%,连续37年在全国保持第一,而且在大气、水的质量上,在全国是领先,特别是空气,大家都知道中国北方深受雾霾的影响,在福建基本上没有雾霾。

杨辉介绍,福建的发展得到了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福建视察工作,给我们提出了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明确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举措,第一,是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第三,生态文明全国先行示范区;第四,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五,是福州新区;第六,是前不久国务院刚刚批准的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六区"利好叠加,使福建成为全国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也是政策最优惠、最具成长性、最具竞争力的省份之一。可以说福建正日益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宜居宜业的有"福"之地,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美国福建工商总会主席卢建顺、执行主席郑伟表示,今后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要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培养,因为创新驱动本质就是人才驱动。

大纽约地区福建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刘伟表示,要增进与海外精英的沟通与互动,提高对工匠级别的工程师及完整团队的招揽与培养,打造华侨身在美国却可以为祖国做贡献的合作模式。

座谈会上,大家以自我介绍的方式,针对各自从事行业、领域的特点,畅谈了心得体会与看法,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最后,杨辉主任总结了三句话,并希望让大家口口相传:福建是个好地方,福建有很多好政策,福建有个好侨办。鼓励客居美国的专业人士考虑回国发展,共同建设家乡。

参加当天座谈会的有福建省侨办国外处处长林建华、福建省侨办经科处处长陈晓、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理事翁雄宇、福建省侨办秘书处副处长詹海程、美国迈斯特药业有限公司总裁郭瑞尧、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环境与生物学院教授狄榕、新泽西罗格斯大学教授陈建敏、美国全球强生制药集团开发部技术总监戴卫国、新泽西华人电脑专业人士协会会长沈波、新泽西州立大学教授王成文、北美科技企业创业协会会长侯平、新泽西电脑协会副会长陈启秀、联合利华美洲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丁俊琪、美国联邦储蓄纽约银行高级数据管理顾问唐皑、美国联邦高等法院律师胡知宇、美国高通公司高级工程师郑岳鹏、美国国际香料香精公司化学专家徐力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