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福建省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温哥华调研 冀发挥侨团优势引资引智

发布时间:2016-09-22 13:41 信息来源:福建侨报 点击数: 字号:T | T

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左二)与加拿大福建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广场(左一)、加拿大福建同乡联谊会下届会长林纪永(右二)、加拿大多元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黄锦华(右一)合影

东南网7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燕子)阳光明媚,风光旖旎。当地时间7月16日,以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为团长的福建省北美侨务工作访问团一行首站来到加拿大温哥华,在温哥华进行为期两天的侨情调研和访问。

访问团受到了世界青年联合会会长、加拿大福建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广场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展开座谈交流。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访问团成员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陈飞、福建省侨办国外处处长林建华、福建省侨办经科处处长陈晓、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理事翁雄宇,福建省侨办秘书处副处长詹海程,以及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主任、美国站站长王艳玲,加拿大侨领林纪永、林自力、黄锦华、吴庆德等。

杨辉介绍了福建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福建省侨办服务海外侨胞事业的重要工作。他重点推介了福建省侨办正在推进的两个重点品牌项目,即“内外架桥”行动,以及福建“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项目。邀请大家回福建参加今年的第三、第四季度在龙岩和南平与当地政府联合开展的 “内外架桥暨精准扶贫”活动。

杨辉指出,“内外架桥”行动是福建省侨办提出并大力实施服务经济发展和侨胞事业发展的“八项行动”之一。通过海外侨商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通过架设海内海外之桥,实现资源共享与互补。这是福建省侨办的一大品牌,也是实实在在服务海外侨胞事业的重要工作。

杨辉表示,“侨梦苑”是近年来,国务院侨办联合地方侨务部门着力打造的升级版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品牌,是发挥侨务优势、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福建省是全国第三家挂牌的“侨梦苑”,于2015年7月9日正式揭牌。自挂牌以来,共有10余批、200多人次海外华人华侨分批考察,福建“侨梦苑”已成为侨商圆梦“热土”。

他表示,希望更多海外乡亲能抓住当前福建省“六区叠加”发展的特殊机遇,把自身事业发展和家乡建设结合起来,实现互利共赢;也希望海外侨团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动优质华侨企业和带有海外高新科技项目成果的高端人才来闽投资兴业。福建省侨办将竭尽全力做好各方面服务。

林广场对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加拿大福建同乡联谊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省侨办是海外福建乡亲的娘家,联谊会乐于与福建分享发展机遇,也将积极发挥侨团人脉资源优势,广泛发动加拿大乡亲投入家乡建设,实现新的发展。他认为,“侨梦苑”对海外侨商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和渠道,多多宣传、推介福建,也将发动更多海外涉侨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为福建发展引资、引智、引才,为深化福建与加拿大合作交流牵线搭桥。”

据了解,加拿大福建同乡联谊会成立于1995年,旨在团结联系当地闽籍侨胞,协助其更好地融入加拿大社会。

相关链接